竹兮🎋

【压切婶】危情夜色02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或 相關tag 审神者与刀orTREASURE&YOKE

 

*哨向paro

*压切长谷部X原創女審(天希)=冷淡組

*已匹配預警(包辦婚姻) 

 

醫院是個神聖的地方

 

天灰濛濛的,厚重的黑雲密佈翻湧,陰冷慘白的霧氣瀰漫著,撥開白霧,那裏是一棟水泥平房,外邊的鐵欄杆早已鏽蝕斑駁,曾經雪白的牆面早已被時間搓磨的灰暗陳舊,潮濕而陰暗。

 

屋內的家具少的可憐,只有一張桌子幾個殘破不堪的椅子,再往裡面是一個大通鋪,只有床板,兩邊堆疊的被褥早一破敗發黃,露出少的可憐的棉絮。

 

與建築的荒蕪寂寥不同的是外面爬滿棚架的紫藤,淡紫色小花成串垂下,隨著風輕輕搖曳,如成群小蝴蝶翩然而降,生意盎然。

 

一個墨紫色長髮的女人蜷縮在紫藤之下,幾瓣藤花飄落在她身上,髮絲舖散在地面上形成一個不甚完整的扇形,她緊握雙拳,眉頭緊湊,似乎睡得很不安穩。

 

灰色的毛糰子搖搖擺擺地靠近女人,是隻帝企鵝幼崽,這種南極生物出現在這裡似乎很不合時宜,但畢竟是在精神圖景裡,出現什麼都是有可能的。牠擺擺還不具備飛行能力的小翅膀,當然,這輩子都沒這功能,仰起頭嚎了一聲。

 

“嘎—!“

 

女人沒醒。

 

小企鵝似乎有些無措,在女人身邊來回走著,時不時叫喚幾聲,見她還是不醒,牠似乎下定了決心,抖抖一身絨毛,瞄準睡美人的手臂,用力的啄了下去…

 

“哼…”

 

紫藤花下的睡美人沒有等到王子的親吻,將她喚醒的是她家的小灰團子—牙牙。

 

天希一睜眼就和她家牙牙黑黝黝圓滾滾的眼睛對個正著,小企鵝歪著脖子確認成功喚醒自己懶覺睡的特別久的主人後就撲騰著肉肉的小鵝翅把自己塞進天希溫軟的懷中,試圖規避牠剛剛動嘴啄了主人的罪行,然後就被掐住了翅膀舉了起來。

 

天希把自家崽崽舉起來,感覺到絨毛下牙牙僵硬的四肢她”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彎彎的眉眼沖淡了她通身清冷的氣質。

 

“好啦,這次我睡太久啦,謝謝牙牙叫醒我,不然外邊的該擔心了呢。”她蹭了蹭企鵝軟乎乎的臉蛋。

 

不同於常人印象中醫院的陰冷、晦氣,住院病房裡燈光敞亮、乾淨,走廊上醫護人員輕聲的細語和刻意放輕的腳步聲被阻擋在門扉之外,房內一片安寧,只有淡淡的消毒水味昭示著存在。

 

病房的窗戶被拉開,晨光穿透薄霧,寧靜淡雅的光將病房染上淡淡暖意,潤潤的風吹了進來,窗台上一盆銅錢草露珠晶瑩,生機勃勃。

 

長谷部一身病號服坐在窗邊的看護椅上翻著從護士那取來的報紙,淺灰色住院服下的手臂隱隱約約還能看到繃帶纏繞的痕跡。和煦的陽光將他煤色的髮渡了一層金邊,讀報的樣子像極了教堂的神父,莊嚴不可侵犯。

 

他的身旁是一隻半人高的帝企鵝,體態雍容華貴、皮毛油亮,看起來非常精神,那是長谷部的精神體雪丸。就當事人口述,他剛分化為哨兵的時候這隻帝企鵝一身淺灰色的毛,小小圓圓的跟糰子似的,於是就取了這個名字。

 

大企鵝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抬起高貴的頭顱朝自家主人嘎了一聲。

 

沒多久,病床上躺著的響導便睜開了茜色的雙眼,久未視物讓天希有點無法適應病房的亮度,瞇著眼留下了生理性的淚水。

 

順著眼角流下的淚被哨兵粗糙的指節拭去,長谷部不知道什麼時候放下了早報,扶著天希坐起身,他虛攬著自己的伴侶,慢慢地給自己的嚮導餵水。

 

就像春雨潤澤乾涸的大地,長谷部遞來的猶帶溫熱的開水緩解了天希如灼燒般的乾渴的喉嚨,由哨兵餵著嚥下最後一口水,天希清了清喉嚨,問:

 

“傷的重不重?我看看。”說著就要返身扒下自家伴侶的衣服。

 

隨著衣扣由上往下被解開,長谷部被繃帶纏了一圈又一圈的胸膛就這樣露了出來,年輕的哨兵似乎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傷勢,甚至還配合的半褪掉衣服,任由自己的嚮導上下其手,一臉淡然的敘述兩人被救的過程和她昏迷期間發生的事。

“咔”房門被打開,滿頭白髮穿著白大褂的醫師翻著病歷悶頭走進來,看清房內的情景後整個人都僵直了,彷彿被掛了個debuff。

 

煤髮紫眸的哨兵衣衫半褪,淺色的病號服要掉不掉的掛在手臂上,衣襟大敞,一副任君採擷的模樣。剛甦醒的響導半倚著男人輕輕地撫摸著被繃帶包覆住的巨大傷口,神情專注,全然沒注意原本摟著她腰的手已經不動聲色的下移,正在人尾椎上摩娑。

 

對於一個專注救死扶傷的老醫生眼裡這畫面實在有點太過糟糕,福特醫生深吸一口氣,努力讓自己的語氣不帶任何情緒。

 

“尊敬的戰士們,本院目前只有接生的服務,也並沒有打算開拓造人的業務,就算是情人節也不行。”莫得感情的語句,如果忽略掉語尾的顫抖的話。

 

“還有,既然已經甦醒了,”他飛速的看了兩人一眼,又不忍直視的撇過頭說:”那你們可以出院了,我們醫院的病房實在有點緊張。”趕緊麻溜兒的滾回家造人去,別老在我們院裡卿卿我我,辣眼睛。

 

出院手續辦理的異常迅速,不過多久,在三境事件中負傷的兩人就被打包出了醫院。

 

"好像被嫌棄了呢。”望著人來人往的醫療大樓,她說。

 
评论(4)
热度(28)
是竹竹也是竹哥
AO3 ID:zhuxi210328
© 竹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