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兮🎋

【江雪個人向】葛餅

 

6月9日は江雪左文字国宝指定記念日(同時也是三日月宗近、大般若長光、大包平的國寶指定紀念日)

*內有嬸嬸出沒

*無cp親情向

天將破曉,萬籟俱寂,東邊的地平線泛起一絲絲亮光,將魚肚白的天際染上金輝,晨曦徐徐拉開了帷幕,薰風輕輕輕地拂過本丸的屋簷,將新鮮的空氣帶進每個屋子裡,清新純淨。

 

隨著日光漸漲,帶出了屬於夏日的熱度,大日如來尊前的黃姜花馥郁芬芳,晶瑩明亮的露珠閃爍著,裊裊的白煙逐漸散去,只有白檀燃燒的香氣還沾附在佛堂裡,日復一日。

 

神龕前跪坐的長髮僧人喃喃的誦經聲停止了,江雪左文字睜眼起身,一身躑躅色白紋內番服的宗三已經在門外了。

 

“兄長,日安。”

 

“要變得渾身是泥了呢…”雖然異瞳的刀劍男士這麼說著,但還是跟在自家哥哥身後,開始今日的內番工作。

 

“揮灑汗水,收穫每天的糧食。是很幸福的生活。”只要不戰爭一切都好,擁有四花戰神稱號的江雪語氣緩慢而認真。

 

啊啊、就知道江雪哥哥會這麼說,宗三勾起一抹無奈的笑。

 

在左文字兄弟勤耕不輟賣力種田的同時,本丸的廚房也在如火如荼的忙碌著。

 

“葛粉、砂糖、水…啊啊啊歌仙我是不是加多了?!”巫女服寬大的衣袖被襷帶綁了起來,在背後打了個十字結,正學做葛餅的審神者慌亂的向初始刀求助。

 

“沒事,這個稠度剛剛好。注意別燒焦了。”歌仙仔細的提醒著早見絆唯,紅色的髮帶將他的呆毛固定的牢牢的,憑窗外的風怎麼吹都巍然不動。

 

眼見鍋裡的東西已經成了乳白色的糊糊,他拿出一個四方盒子讓審神者把材料倒進去。

 

“慢點,小心燙著。”擔心的語氣活像個老母親。

 

“嗯嗯我會注意噠~”

 

早見絆唯才說完就一個手抖把炙熱的糊狀物倒了出來,又是一番手忙腳亂。

 

捧著一大束花的小夜和今劍一踏進廚房看到的就是歌仙一臉生無可戀的給他們的主人善後,而後者正一臉討好的搖著歌仙兼定的衣袖。

 

“主。”

 

“你們來啦,東西都準備好了嗎?”得到小短刀們肯定的答覆後早見絆唯獎勵似的給了一人一個摸頭殺。

 

“熬黑糖蜜這件事還是我來吧,等葛餅涼了後切塊就大功告成了。”您哪邊涼快哪呆著去,本丸廚房扛霸子之一說。

 

笑話,再讓審神者動手這廚房還要不要了?

 

聽懂了初始刀言下之意的早見絆唯嘿嘿一笑,拉著兩把短刀蹲到門口做花圈去了。

 

配色、剪枝、纏花…不多時,幾個淡雅秀麗的花圈就完成啦。

 

“真漂亮~”她看著三人的成果讚嘆,一雙眼睛亮晶晶的。

 

看著小夜拿著本體把剛出模的葛餅切塊分裝,早見絆唯雷厲風行地給在場幾個刀子精下了指令,就牽著藍髮小短刀往菜園子裡奔,出門的同時還不忘回頭給今劍一個搞事的笑容。

 

“江雪宗三——“審神者人還沒到就先聽見她清亮的聲音,聽見主人叫喚的江雪和宗三左文字默契地停下了手邊的工作。

 

然後,頭上戴著花環的早見絆唯氣喘吁吁地出現在他們面前,藍白色小花編成的頭飾和酡紅的雙頰讓她看起來多了分甜美的氣息。

 

“江雪哥哥、宗三哥哥。”跟著審神著一起跑過來手上還拎著食盒的小夜左文字臉不紅氣不喘地向哥哥們問好。

 

見到自家可愛小弟的左文字們氣質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明媚了起來。

 

好不容易喘勻了氣的早見絆唯招呼著田當番的江雪宗三兄弟到木製的棚子下休息,棚子上爬滿了絡石藤,小小的白花在盛開的同時也給了當番的刃們一個遮陰的地方。

 

獻寶似的將一盤淋上黑糖漿的葛餅端到江雪左文字面前,她笑的眉眼彎彎:”江雪殿、國寶指定紀念日快樂!”

 

彷彿什麼指令似的,小夜和宗三也不約而同地向江雪祝賀。

 

“…功名利祿,皆是虛妄。”儘管著麼說著,江雪仍是飄著花配合地低下頭讓小夜替他戴上花圈,就連宗三跟絆唯要餵他吃點心他也一口一口的嚥下了。

 

啊啊…只有這種時候,才能夠相信明天。就算是充滿了悲傷的世界,也有幸福的時候呢。

 

江雪左文字,今天很高興。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然後櫻吹雪的江雪就在廊下遇見了同樣櫻吹雪捧著茶杯喝茶的三日月宗近,頭上有花圈的那種。

.

.

.

.

.

.

江雪殿下,感謝您和石切丸大人對本丸的貢獻,從今以後,您可以不用再面對悲傷而殘酷的戰場了。

 
评论
热度(11)
是竹竹也是竹哥
AO3 ID:zhuxi210328
© 竹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