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兮🎋

石青

00

“哦呀?是迷失在山林裡的孩子嗎?”

“不是的呦~我可是獻給山神的祭品喔。”

“我可不知道有這種事呢,快回去吧。延著這條山道一直走,就算是岔路也別管 ,向前走就對了。不要停留也別回頭。”

“哥哥是妖怪嗎?”

青年不再答話,只用眼神示意他離開。

01

“村長大人!求您請除妖師來吧!村裡的孩子都一個一個的消失在山裡了,這一定是妖怪幹的好事!嗚嗚…我可憐的志一郎…”

“就是啊村長,我家的枝子也不見了!”

“我家的孩子也……”

“我們幾個上山找了好多天了,一點孩子們的蹤跡都沒有,一定是被妖怪抓了!”

“村長!請請救救我的孩子…”

啪-的一聲響起,四周一片寂靜。“都胡說些什麼呢!那是神隱!你們的孩子受到山神的眷顧被留了下來!”

“可是村長,我家只有慎司這麼一個孩子啊!沒有他我們怎麼活啊…”

“我苦命的枝子啊……嗚嗚…”

“村長大人,求您救救孩子們吧……”

“求您--”

“好了好了,都別說了。”他思索了一陣,“既然這樣,就準備祭品供奉,祈求山神大人將孩子們送回來吧。”頓了頓,又補了一句話,“許是怪罪我們太久沒有供奉了…”

“那麼祭品……?”

“自然是以人換人。”


下文?還沒想好呵呵

記個梗

大概是一個神刀石切在很久以前被請到山中鎮壓妖怪,百年後靈力衰竭眾妖開始搞事(拐孩子,山下的村民以為是山神發怒將孤兒青江當作祭品獻給石切,開始過著調/教童養媳的日子(並不是

然而好景不常,石切不能永遠保護青江,在油盡燈枯時拚盡全力把青江送出山林,後將妖怪全數斬殺消失於天地間的故事。

或者

青江生活的村落以前是古戰場,戰刀砌的主人戰死在山中,百年後砌化為付喪神與山裡的大小妖怪過著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因為主人是人類所以在遇到被當祭品送入山中的青江後保護了他並送他下山,於是兩人開始有了交集。

後來砌被送入神社成為御神刀石切後遇見了化鬼的青江後,神官用石切將青江斬殺的故事。

又或者是前兩個故事線的結合

戰刀砌化為付喪神後遇到被青江並產生了交集,之後砌被送入神社成為御神刀石切後遇見了化鬼的青江後,神官用石切將青江斬殺。很久以後石切被送到山中鎮壓妖怪,轉世的孤兒青江被當作祭品獻給石切,這次石切沒有將他送回村中而是留在身邊守護。但因靈力衰竭不得已送青江出山後獨自將妖怪斬殺,消失於天地間,活著的青江和女鬼做了交易,與鬼共存,尋找石切的轉世的故事。

可能永遠是個梗

有人看才寫

 
评论(11)
热度(14)
是竹竹也是竹哥
AO3 ID:zhuxi210328
© 竹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