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兮🎋

【Unnatural】儘管世界如此殘酷,也要努力的活下去

人死了就只是一塊肉而已,讓人難過的不是他們死得有多慘,而是原為生者的希望與遺憾。


「我只聽過姓氏,但沒想到是女性。」

「因為是女性所以被人寵著的緣故吧?最近,不成熟卻口無遮攔的女學者越來越多了。」

「推卸責任是女性的特徵。」

「女人也是稍微對自己不利就怪罪別人,我不能將自己的人生託付於女人身上。」

這性別歧視我給滿分,身為女性有什麼錯嗎?誰不是從母親肚子裡爬出來的。性格、能力跟性別無關,在於自身的天賦與後天環境,誠然,這樣的女性是有的,但這不是一竿子打翻一群人的理由。

「又不是我想生而為女的。」三澄醫生這句話,道出了多少人的心聲?連接到06集,東海林穿著露背的洋裝被認為太過暴露導致受害,實在令人內心複雜。


要是能幸福就好了

Ep04 我們為了誰工作呢?我想,是為了幸福吧。

名為幸福的蜂蜜蛋糕,煙花,心心念念著回家的父親,強烈的對比讓人感到鼻酸。像在做功德似的加班,社長隱晦的威脅,實實在在地透露了勞工的難處,導致了佐野先生的死亡。如果這個社會能更重視勞工的權益,是不是能讓更多家庭獲得幸福呢?


你的人生,屬於你自己

太扎心了…橫山君的死因是「無法被法律制裁的,名為欺凌的殺害。」想到這句話我就心口疼…霸凌無所不在,而縱容校園霸凌的就是我們這些旁觀者…師長的輕視忽略,同儕的逃避,將多少人逼上了絕路?


【Unnatural】

值得仔細推敲的良心日劇,劇情,剪輯與歌曲的配合非常成功,當lemon響起,便是令人心痛的一刻…表白編劇,表白八爺,感謝劇組所有人,帶給我們這麼棒的作品。

 


 
评论
热度(10)
是竹竹也是竹哥
AO3 ID:zhuxi210328
© 竹兮🎋 | Powered by LOFTER